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賓威中華公學理事會就職典禮 林起文肯定正體字教學
2023-02-14

史賓威中華公學理事會就職典禮(1)
 

墨爾本僑校史賓威中華公學日前舉行「第18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元宵聯歡晚會」並歡送即將離任返國的林起文處長。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林起文夫婦偕王偉年組長及簡桂華僑務秘書出席,與維州州議員Meng Heang Tak、大丹地農市市長Eden Foster和市議員Richard Lim 等貴賓,一同見證理事會團隊交接。
 

史賓威中華公學理事會就職典禮(2)
 

當天活動內容豐富,周薇蓉、盧德因、黃啟順三人開場精采詮釋經典歌曲,隨後史賓威中華公學卸任會長莫華正式交棒給新任會長黃肇聰,並邀請林起文、Eden Foster市長及當地政要,一起頒發理監事證書和名譽顧問聘書。

林起文肯定史賓威中華公學多年來對傳揚中華文化和正體字教學的努力與貢獻,並表達對該校理監事團隊和教職人員的敬意與謝意。庸社詩書畫會蘇華響會長夫婦貼心準備以林處長之名「起文」二字為首創作「起結親和力 文經會僑情」的書法墨寶,贈予即將榮調回臺的林處長,寓意深遠並獻上祝福。
 

史賓威中華公學理事會就職典禮(3)
 

史賓威中華公學成立於1984年,傳承正體字教育及文化近40年。校長楊瑾玲並擔任維州華校協會會長,2014年獲得國內海華文教基金會第一屆海外師鐸獎之殊榮;2016及2018年副校長蘇雪梨及胡仲娜老師分別獲得第二屆及第三屆海外師鐸獎;2022年林佩瑛獲得優良教師。該校多年來持續舉辦大洋洲華文教師研習會巡迴講座、慶祝教師節活動及正體漢字文化節等大型活動。

當日適逢元宵節,主辦單位應景地在活動尾聲,安排講解元宵典故和猜燈謎,氣氛熱絡,活動在歡笑及互道新年平安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