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周大使暨同仁與緬甸留台同學總會歡慶端午
2023-06-26

周大使受邀致詞

周大使受邀致詞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小朋友參與端午節故事有獎徵答

小朋友參與端午節故事有獎徵答
 

緬甸留台同學總會6月22日假仰光Golden Duck餐廳舉行「2023年端午粽動員」歡聚活動,本處周大使中興暨同仁應邀出席。緬甸留台同學總會副總會長趙德仁、李瑞祥、監事長王根華、名譽會長尹開泰、緬華自由青年總社榮譽理事長邱龍廈、監事長王成志、緬甸臺商總會名譽會長何廷貴、緬甸臺灣商貿會副會長陳修權、緬甸雲南會館副理事長周炳昌及留台同學總會幹部會員約160人共慶端午。

周大使致詞表示,端午節是傳統民俗三大節日中內容最豐富的:有紀念屈原愛國情操的歷史情懷,也有白蛇傳的民間浪漫愛情故事,更是配合節氣最有味道的節日。家家戶戶飄著粽香,懸掛驅疫避厲的艾草,小朋友也隨身帶著香包、雄黃。感謝緬甸留台同學總會在端午節這天籌辦這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們同享這歡樂的節慶。周大使並指出在座的佳賓多留學過臺灣,年青時在臺灣求學,接受最正統的中華文化,未來本處仍將持續與各地僑校合作,提供正體字教材,與在座的所有留台校友共同努力,培養新一代華裔子弟回臺傳承中華文化。

趙德仁副總會長代表致詞表示,歡迎周大使、代表處同仁,以及在緬甸各界朋友參與本次活動,與會佳賓中,有不少家長帶家中的小朋友來共度佳節,現場備有講述端午節由來及有獎徵答,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