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布里斯本地區僑務座談會 匯聚僑界建言共策國家發展
2023-06-21

范厚祿處長致詞
 

112年僑務委員會議將於8月28日至31日於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為匯聚僑界意見,布里斯本文教中心於6月14日舉行布里斯本地區海外先期座談會,由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范厚祿主持,出席人士包括組長吳允仁、布里斯本文教中心主任歐陽群、僑務委員林淑美、陳秋燕、羅富齡,僑務諮詢委員黃中東、蕭素卿、盧永吉、陳春龍、柯文耀、黃素珍、盧淑媛、徐瑞雲等多位僑務榮譽職人員,以及僑團、僑教、僑商等各社團會長與代表,共計60餘人參與,共同就各項重要僑務議題進行討論。
 

與會人員合影
 

范處長首先感謝與會僑領撥空出席座談,期盼透過此次會議共商僑界議題,並請出席僑領踴躍提出建言,藉此凝聚共識推動各項僑務服務工作;隨後范厚祿也代表僑務委員會頒發聘書予僑務諮詢委員陳春龍與僑務促進委員徐誠一,期許繼續為僑社貢獻心力,為臺灣發聲。

歐陽主任隨後透過簡報方式,向與會僑領說明「i僑卡」、「僑胞服務手冊」、「僑臺商產學合作」、「僑臺商產業升級與技術服務方案」等各項專案工作,並請僑領踴躍推薦優秀僑臺商與僑界青年參加各項返國培訓活動、海華文教基金會海外十大傑出青年,以及2024年國際青年親善大使選拔活動;他也介紹可透過僑委會僑務電子報、YouTube、Facebook、LINE、Twitter以及Instagram等社群媒體,持續關注僑委會的動態與最新活動。
 

頒發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
 

當天座談會與會人員針對僑民僑團、僑民教育、僑生升學以及僑商與通訊等政策議題,分別提出不同的看法,現場互動熱烈,相關建言也將藉由當地三位僑務委員返臺與會共同討論,希望就未來僑務政策目標及具體執行策略凝聚共識,支持政府推動國家繁榮發展。

資料來源:僑務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