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華僑協會總會墨爾本分會冬令歡聚 凝聚僑心
2023-07-13

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呂明澤致詞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正值寒冷的冬季,為了增進僑胞感情交流、凝聚僑心,華僑協會總會澳洲墨爾本分會特別於7月8日舉辦冬令會員聚會;僑務顧問楊瑾玲、郝家蘭、康筱釧、維省欽廉同鄉會會長林漢強夫婦、澳洲維省庸社詩書畫會榮譽會長蘇華響夫婦等,近70餘人共襄盛舉,駐墨爾本辦事處處長呂明澤夫婦偕僑務秘書簡桂華應邀參加。

華僑協會總會墨爾本分會成立於102年4月28日,已邁入第十個年頭,有近百名會員;由會長王桂鶯僑務諮詢委員領銜,連結起在墨爾本生活的華僑們,一起落實華僑協會總會的成立宗旨-「尊崇國父孫中山先生、奉行三民主義、支持中華民國」,體現「華僑精神」,五湖四海僑胞離鄉背井,前往異地陌域,胼手胝足,辛勤耕耘,並且一致團結。

呂明澤致詞時表示,國父孫中山先生曾說「華僑為革命之母」,僑界與國家建設發展之關係密不可分,而海外僑胞是國家寶貴資產,他並肯定華僑協會總會墨爾本分會成立以來,有效地團結、聯繫墨爾本地區僑界的向心力。

現場氣氛熱絡,會員們歡談聲和敬酒聲不斷,在寒冬中為彼此增添溫暖;活動最後,會員們開心地大合照作紀念,並且相互約定「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