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紐西蘭訪問團造訪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2017-08-17

1

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紐西蘭訪問團獻唱「美好的一日」

2

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紐西蘭訪問團與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 (中左) 合照。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葉燕妮(中左) 紐西蘭基督教華人聖樂促進會主席吳哲雄(右三)

 

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紐西蘭訪問團一行十五人本(106)年8月16日上午10時拜會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到周中興處長的熱烈歡迎。

本次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紐西蘭訪問團團員有來自於排灣族、太魯閣族、布農族、魯凱族、阿美族等族群團體代表以及臺灣金鼓獎得主少多宜•篩代(Shao Tuo Yi Shai-Dai)所帶領的阿美族之音-"旮亙樂團",並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葉燕妮女士親自領隊,來紐參加8月19日晚間的2017年度奧克蘭跨族群多元文化聯合聖樂讚美會聚會及當日中午在奧克蘭藝術館展覽畫廊的表演。

周處長推崇臺灣原住民音樂、藝術及表演文化的天賦,表示此次來訪有助於提升臺灣原住民文化在紐國的能見度。此外我與紐西蘭簽署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雙方除經貿上市場開放外,也依據協定原住民專章之內容,強化原住民事務交流,此次臺灣原住民聖樂團體訪問紐西蘭正是最佳印證,並可向紐國民眾傳達臺灣原住民文化之豐富性及多樣化。

葉董事長感謝周處長之接待,以及紐西蘭基督教華人聖樂促進會吳哲雄主席之費心安排,使該團能夠順利到訪紐西蘭,將藉此機會與紐國毛利電視臺、毛利族群等加強聯繫。雙方並就促進臺紐原住民文化交流、如何加強毛利族裔與我原住民之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