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排燈節在台灣
2022-12-01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現場嘉賓及現場表演團體合照

 

排燈節快樂!台灣與印度友人2022年11月4日在台北市美僑俱樂部共同歡度印度新年排燈節。大型舞劇《Ram Leela》的首演,象徵在迎接排燈節之際,善良打敗邪惡,光明戰勝黑暗,亦迎接新年的平安與福氣。

 

雖然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三年多,在台灣卻連續三年都有實體慶祝排燈節的特別活動,印度旅台僑領、企業家、來台留學的印度學生,以及台灣藝文界、智庫、南亞研究學者、NGO團體代表等近150人,盛裝出席,互祝「排燈節快樂」。

開場舞蹈,迎來蓮花座上的財神Lakshmi與萬福之源的象頭神,由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台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吳玉琴委員、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夫人Harsha Das、代理會長甘泉共同點燈祈福。

特別來賓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外交部非常榮幸連續三年贊助印度排燈節慶祝活動,展現台印基於信任與共同價值的夥伴友好關係,雙方近年在貿易、關鍵供應鏈、教育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尤其是此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正在印度簽署三項兩國有關電子製造、綠色科技領域的合作備忘錄。

吳釗燮強調,台印兩國雙邊貿易額於2021年創下77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較2020年增幅達64%,期盼新的一年,兩國關係持續提升,吳部長並向印度媒體與民間對台灣展現的支持與友誼表達感謝,更以「我愛印度!」為結尾,獲得全場熱烈掌聲與喝采。

十月剛至台灣訪問的印度國會上議院議員Sujeet Kumar,與印度人民黨國會下議院議員Shankar Lalwani,分別以預錄影片感謝外交部連續三年支持在台印度僑民舉辦排燈節等文化慶典,展現台灣政府與人民對台灣與印度關係與印度文化的珍視。

主持人「印度人在台社團」創辦人李眉君介紹,「夏卡緹融合印度舞團」首次演出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精華舞劇《Ram Leela》,羅摩王子Ram帶著猴子軍團,打敗蘭卡惡魔軍團,成為排燈節的起源,現場熱鬧濃厚的歡樂氣氛,也帶領大家一同迎接一年美好的到來。

更多照片請至《2022排燈節在台灣

相關文章

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2022年「印度排燈節晚會」,彰顯臺印度基於共同價值的友好夥伴關係